卖树枝的小菊花

来和我一起磕列国拟啊!

 

菜狗子篡改历史的世界观问卷回答

半年前的黑历史被翻上来 我的天还不如不解屏哈哈哈

(别看了别看了,多少年前的世界观设定了哈哈哈哈)


今天终于没有due,也终于填完了这个问卷

正好叨逼叨逼些有的没的设定啥的


国拟世界观问卷:


1.您好,首先,请问您对国家拟人的定义是什么?

广义的话,黑塔鬼里对国拟的定义俺觉得挺准的:

他们从一个群体的理想观念中诞生,由那片土地的历史和文化塑造而成,代表那片土地人民的声音。

狭义的话,自家国拟(先秦诸国拟人)是由于分封和祭祀而诞生的土地神灵。


2.其次,在您的世界观中,有没有狭义或者广义上的国家拟人无关的其他设定?如果有,他们的存在对世界的影响是?

先秦独有的应该不少?举个例子:先秦诸国和宗庙是紧密联系的。因为有宗庙、有祭祀,才有的国

宗庙的香火,呸,祭祀越旺盛,这个国的精神状态就越好,反之宗庙被破坏这个国家基本上要完蛋

(这儿还能引出俺关于死亡的设定:毁其宗庙,绝其祭祀。如果只是肉体受伤,一般是不会死的,比如中山复国)

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设定,比如内乱=生病


3.这么来看,您的世界观对于现在我们的世界来说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?

和现实基本上一模一样,除了多一个可以到处乱跑并没有什么用的神

(虽然平常都是在脑洞国之间的互动,不和人类社会互动,因为我太菜了记不住有关人的历史细节)


4.您的世界观中的国家拟人的本质应该是?

神灵吧,我感觉有点类似日/本神社的那种神?

因为自己太菜了,还是倾向于把“国家”这么个难以定义的东西具象化,搞成一个大家比较熟悉可以类比的东西

(这叫comparison test 闭嘴)

5.在您的世界观中,国家拟人与国或与人的关系?

之前的题也说了,自家国是可以和人互动的

关系的话...由于拥有这份土地的“美好希冀”,国一定是爱他们的国人的,具体的表现可以是他们做宗庙里祈福的神仙、沙场上不死的将军,或是拥有数百年经验的太傅...我敢说战国老秦绝对一直在当太傅

(或者是女闾唯二vip,指姜齐和小白)

不过国一般不会以臣的身份参政,即使活的更久的国有时比君王懂的更多。第一有失神的身份,第二会和君王分权。

6.您对您的世界观中的历史的定义?

草这…历史就是历史啊,过去发生的事情?毕竟是先秦拟人啊,对他们来说还有再早的事儿?上古神话?

如果指先秦诸国所处的“历史时代”,大概是一种无形的力量?残忍的推着他们向前,让他们无法喘息又无法阻止

大多数国一定很讨厌历史的变迁和必然。


7.您认为您的世界观中的核心应该是?

核心…就是觉得国家间的故事挺有意思的

或者说...春战的核心就是俺世界观的核心:风起云涌的新时代?

草我说不出来我果然只是个破画画的


8.您认为您的世界观有没有任何意义上所要表达的思想情感?

这还是有的

总的来说,俺想用一种比较有趣的方法抛砖引玉,(来吸引一些太太产粮),让大家去了解一个久远而神秘的时代,俺觉得先秦的故事很有意思,但因为太古早了真的冷...

自家世界观独有的,应该是想在乱世中寻找一份美好。就是那种,残酷的时代洪流中闪过的希望的浪花,即使微不足道注定会被吞没,但就很妙。

真正想表达的东西:自嗨爽死了,按照自己的xp捏小孩并让他们的故事以悲剧结尾,这太爽了

9.您认为您的世界观有什么有别于其他相关设定的特点吗?

有吗?我觉得虽然先秦国拟百花齐放,但国的性格和世界观都差不多(吧)

即使俺的宗庙设定也是从另一位太太(dbq我忘了是谁了lof还屏蔽战拟tag)那儿得到的启发

(可能俺的香草美人战国楚比较...别于他人...别说了那是因为ooc)

10.关于您的世界观的未来?

都是死了几千年的国了,未来?

当然是灵体沙雕了!

(比如脑补过随随一脸黑线的看b站上的编钟新宝岛)

  57
评论
热度(5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卖树枝的小菊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