卖树枝的小菊花

来和我一起磕列国拟啊!

 

【齐鲁】相性100问(前50问)

最近网上给人的感觉好丧,写点儿糖大家看看开心开心吧


是前50题,稍微改了下顺序

后50全是车,俺有点写不下去

(以后可以给俺家私设带车的cp写一写/咕

虽然我写文烂,但是写文爽啊!

虽然时间在现代,但死去的国才刚刚再次相见

私设国死了之后的事就记不清了


      1 请问您的名字?

齐:姜姓齐国

鲁:鲁国

齐:阿鲁你觉不觉得…这有一点点尴尬?

鲁:是有一点。

  2 年龄是?

齐(托腮):啊…让我想想…大概活了七百年?

鲁:794年。(按1043年封国/这是我百科的可能不准)

齐:这样算阿鲁比我老哎…不过阿鲁怎么记得这么清楚!

鲁:记录那些事实的同时,就顺便记了。

  3 性别是?

齐:您看敝国像女子吗?(说着捋了下脸颊旁垂着的头发)

鲁(撇了齐一眼,小声嘀咕了一句“这不周礼”):男。

  4 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?

齐:我嘛?大概就是“好畋、好酒、好色”这三点了。

鲁(憋笑):也亏您说的出来,不过您说的真是句句属实。

齐(爽快的大笑,拍拍鲁的肩膀):哈哈确实,阿鲁你呢?

鲁:敝国的话…“周礼尽在鲁矣”?

鲁:这样形容自己总觉得怪怪的。

  5 对方的性格?

齐(抢着打断):这题我会!阿鲁刚才形容自己的性格半天说不出一个字,现在我来替他说。

齐:阿鲁他,很善良,懂得礼法很多,对礼法很认真的甚至有些固执,不过平常很可爱啦(坏笑,转头看向鲁)

鲁:齐国的性格,用“轻浮”形容最恰当。

齐:果然被说教了……

      6 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?在哪里?

齐:太久远了,不过敝国倒是还记得。

鲁:那您说。

齐:我们第一次相遇……是在周王的一次会盟上,大抵时刚平定管蔡作乱的时候。虽然我们两国领土相连,真正相识却有点晚呢。

鲁:敝国当时在帮着周公修订礼乐的细节,很少回封地,所以才见不到。

  7 对对方的第一印象?

齐:会盟的时候,阿鲁听的超级认真。当时我就在想…怎么会有国家这么专注,这么痴迷呢。

鲁(有点自豪地抬起头):那是敝国修订的誓词,自然会认真听。

齐:所以,当时我就觉得阿鲁超可爱啦!

鲁:当时我也知道了您是多么的…聒噪。

  8 喜欢对方哪一点呢?

齐:阿鲁和我一样,都代表了周王曾经辉煌的时代,而阿鲁一直在守护这份辉煌,这点我不能说是喜欢,应该说敬佩了。

鲁(震惊地睁大了眼睛):…

齐:怎么了阿鲁?

鲁:您突然这样认真回答问题,敝国有点…不没什么,虽然这些话敝国已经看过一遍了,但听您亲口说起时,还是有些无所适从啊…

齐:原来阿鲁一直记得这些话啊

鲁:毕竟…当时您失联了那么久,突然出现一个和您一模一样国,还送来这么一张绝笔帛书……

齐:其实我一直想亲口说给你的,无奈当时田卿他不许...只能送帛书了

鲁(低头不语)

齐:罢了罢了,都是过去的事了

  9 讨厌对方哪一点?

齐(刚想开口却被鲁打断)

鲁:您不用说了,您讨厌敝国哪点敝国清楚的很,无非是每天记录齐国贵族的黑历史、或是不厌其烦的说教您不够周礼罢了。

鲁:至于蔽国的想法,贵国轻浮的玩笑话,不…和贵国相处就很令人生厌

齐(僵硬地笑了笑):我刚刚说了那么多真心话,阿鲁怎么还这么不留情面

鲁:这是两件事,要区别对待。

鲁:不过敝国的第二句话也是玩笑。

  10 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?

齐:哈哈怎么说呢,我们两个看起来像对冤家,但真的少了哪个,还有些不适应呢

鲁(点头)

齐:或许可以叫,性格互补?

  11 您怎么称呼对方?

鲁:一般会直接叫“您”,或者“齐君”

齐:阿鲁——(故意拖长了尾音,显得有些黏腻)

鲁(皱眉,没有理睬):这就是我为什么讨厌齐国。

  12 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?

齐:阿鲁用敬称叫我太久了,我倒是很希望他能再叫我一次阿齐

鲁:叫阿鲁就可以了,已经适应了齐国这没有礼法的叫法,他突然改口可能还不适应。

齐:原来是这样吗?鲁.君.?

  13 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,您觉得对方是?

齐:阿鲁一定是种暴躁的草食动物,比如山羊,牛。

鲁:狐,这种精明贪玩的动物,非常适合齐国。

        46 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?

齐:嗯…兰花?啊我不是楚国,真的不了解花语啊。

鲁:看来您已经把过去背的诗全忘了。

鲁:“棠棣之华,鄂不韡韡,凡今之人,莫如兄弟。”

  14 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,您会送?

齐鲁(毫不犹豫异口同声):《周礼》

齐:哈哈哈难得的默契啊

  15 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?

齐:阿鲁一定会很想要周礼,但是我可不想。我更想要美女和美酒,不过阿鲁是肯定不会送我了。

鲁(白眼):艳俗。

鲁:其实…齐君也不必送我《周礼》,这些礼法敝国自己就可以保存的很好。敝国…(顿了顿似乎有些犹豫,但看着齐国期待的眼神还是开口了,只是声音很小)想要齐国海边的贝壳…

齐(内心:好可爱!):记住了!

  16 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?一般是什么事情?

齐:阿鲁对我的不满多的去了,至于我对阿鲁的不满…是有一件事,阿鲁也知道。

鲁:是指我投奔晋国吧。

齐(点头):不过当时是时代所迫,我也太冲动,导致了太多的误会。

  17 您的毛病是?

齐:寡人有疾…

鲁(打断):有自知之明是件好事,但您不必不断提起。

鲁:敝国的话…也许对于有些事太执着了。

  18 对方的毛病是?

齐:真的,我觉得阿鲁对于有些事太执着了,明明他的国君是最早破坏周礼的…说起来还蛮微妙的。

鲁:正因为自己创造的东西被自己破坏,我才会如此的执着吧,不过您何尝不是这样呢。

齐:我很执着吗…(突然干涩的笑了笑)也是啊

齐:追求一点不切实际的梦想,是我们共同的毛病啊。

  19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?

鲁:太多了,比如请不要随便把我拉到您的女闾,不要动不动就抢敝国的汶阳,不要让寡君给敝国的国君带绿帽子。

齐(并没有笑,反而有些严肃):汶阳的事,敝国道歉,就不提了吧。

鲁:也好,没有实体了还纠结于土地,倒也不必。

       20 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?

齐:太多了,比如随便把他拉到我的女闾,故意说他的礼法无用,还看着君上给阿鲁的国君带绿帽子。

鲁:您为什么在重复敝国的话。

(人类的本质.jpg)

       21 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?

齐:过去的话…最亲密的时候有过联姻,但大多数时间都是接近敌对的关系。

齐:现在,因为没有了的作为国的负担,倒是可以做“朋友”了。

鲁(看了齐一眼,微笑):敝国要修正一点,是“损友”。

  22 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?

鲁(脸一下变红):约会…?齐国你到底搞来的什么问卷?

齐:看到这问题我也蛮惊讶的,但是你我还是有过“约会”吧?

鲁(立刻接话):是会盟!

齐:是是是,会盟(坏笑)阿鲁生气又害羞的样子太可爱了。

齐:言归正传,第一次“约会”,大约在西周时,会盟结束后我邀请阿鲁来临淄玩。

  23 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?

鲁:有些难以启齿,那天敝国其实很开心。

齐:是啊,当时我们还小,对于国家约束了解的不多,玩儿的真的很尽兴。

鲁:而且,那天是敝国第一次知道,封地之外有这么有趣的地方…和这么有趣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24 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?

齐:交换微信。

鲁:当是应该叫做,互换礼物,相约下次会盟后再来拜会

齐:为什么看我们的眼神这么奇怪?现代的东西我们也有了解,自然知道微信是什么。

25 经常去的约会地点?

鲁:基本都在齐地,比如临淄,后来还去过海边。

齐(歪头):看来阿鲁承认我们这是在约会了

鲁(愣住,耳朵肉眼可见的迅速变红):这…这不周礼!

齐:知道啦知道啦,不开玩笑了

  26 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?

齐:我们从来没有过生日啊

鲁:作为国家,敝国也已经记不清自己的生日了

齐:不过阿鲁如果想要贝壳礼物,我会去准备的

  27 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?

齐:这个问题更加奇怪了。

鲁:罢了,齐君您说吧。

齐:是我先告白的,准确的说不是告白,而是告别。就是那份帛书了。

鲁:您啊,有些话不早点说,很多误会敝国只想要一个解释,最后却只等到一封帛书,连原谅的机会都没有

齐:但现在有机会了,对吧

  28 您有多喜欢对方?

齐:我说了这么多,但这个问题,我想听听阿鲁的想法

鲁:您想听真心话么?

齐(期待地点点头)

鲁:齐君平日的所作所为,确实不尊周礼令人不齿,但…身边有这么个人陪着辩论消遣,敝国挺喜欢的。而且,齐君表面上轻浮,其实是很温柔的国。

齐(夸张的捂住嘴,做出感激涕零的样子):阿鲁这么说我好感动…那么周礼和我你更喜欢谁呢?

鲁(毫不犹豫):周礼。

齐:好吧…果然。

齐:不过阿鲁会说我温柔,真是意想不到啊。

       29 那么,您爱对方么?

齐:嗯…(咬了咬嘴唇,似乎在斟酌词句)

鲁:我们还是做朋友吧。敝国看您的性取向,也不是如此别具一格。

齐:说不定我是男女通吃呢。

  30 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?

齐:非礼也!

鲁:非礼也。

齐:为什么感觉辩论都是我吃瘪啊。

  31 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,你会怎么做?

齐:这就要说说阿鲁投奔晋国的那段日子了。

齐:当时我真的有点生气啊,于是就出兵找阿晋讨说法了。至于战绩嘛…

鲁:无非是晋军追着寡君绕山跑,或是在都城门口放火罢了

  32 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?

鲁有些抱歉的看了眼齐

齐(轻声叹了口气):都是过去的事了,早就原谅了。

齐:我那么不尊礼法阿鲁都可以原谅,这些事我怎么会一直惦记呢。

  33 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办?

齐:这种事不会发生在阿鲁身上的,这不周礼。

鲁:确实非礼也,不过这点贵国做的也很好。

齐:也许霸主会盟时有严格的时间要求,养成习惯了吧。

  35 对方性感的表情?

齐(抚媚地用手梳了下头发,整个人趴在桌子上,笑眯眯地看着鲁):阿鲁看我性感嘛?

鲁(并没有看齐国,而是挑了下眉,长久的盯着题目,从鼻子里“哼”了一声):这题跳过

36 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?

鲁:那一定是贵国第一次把我拉到女闾的时候。

齐:我的好兄弟,你害羞了?要不要让我康康?

鲁(把袖子甩到了齐国脸上):不要。

  38 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?

鲁:西周的时候,敝国和齐君一起整理过古籍。(是私设!!!)

齐:虽然我觉得蛮无聊的,不如去海边捡贝壳。

鲁:可惜那些古籍大都失传了。

齐:是田卿的缘故吗?

鲁:并不,在我无力守护这些时,田齐帮我把部分古籍保留在了稷下,这点他做的还不错。(也是私设!!!)

(田齐:怎么感觉我被ntr了)

  39 曾经吵架么?

齐:太多了,我们的生活如果不吵架总觉得少点什么。

鲁:用吵架似乎太激烈了,应该说是辩论吧。

  40 都是些什么吵架呢?

齐鲁(异口同声):周礼。

齐:其实也因为阿晋吵过……

  41 之后如何和好?

齐:一般都是我主动道歉,开玩笑总要有个底线。

鲁:这点您做的确实很好,至于之前晋国吴国的事……敝国现在给您道歉。

齐:已经不重要啦,阿鲁能低声下气的给我道歉真不可思议,我超开心哦~

鲁(皱眉,啥也没说)

  43 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?

鲁:齐桓公葵丘会盟之后,齐君非常认真的告诉我,他会坚守尊王攘夷,坚守霸主的义务。

鲁:在那种世风日下的日子里,他能这么说,敝国真的,很感动。

齐在一旁安静的听着,出乎意料的是,这次他没有打断鲁国的话。

  44 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?

齐:欺负阿鲁?

鲁:您的心理年龄只有三岁吗?

鲁:我的话,大概是让他抄几遍周礼吧。

齐:您的心理年龄也只有三岁吧

  45 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“已经不爱我了”?

齐:很多时候我觉得阿鲁根本没有爱过我,甚至会觉得我们的感情就像秦晋、楚随那样,建立在复杂的利益关系上。

鲁:作为国,有些感情总是会变味。(小声喃喃)我真的“爱过”齐君吗…

齐:那么,我们也许应该感谢死亡。

  47 俩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?

齐:有很多事情,因为战乱和距离总是没有机会说明。

鲁:是的,如果让我们细说,恐怕一天一夜也说不完。

齐:不如我们一人问对方一个问题吧,其他的事,以后总是有机会慢慢讲明的。

鲁:也好。那么敝国想请教一下,在田齐送帛书之前的那次讨伐,是您授意的吗?

齐(低头):确实是…但是我当时是这样告诉田卿的,“请您帮阿鲁处理一下他的内部卿族”而不是要他占你一半国土…让自家不听话的卿族去做这种事是蛮微妙的,但我当时重病在身、无兵无权,也只能出此下策了。

齐:我只是…不想让阿鲁也步我后尘…

鲁(起身拍了拍齐国的肩膀):您不必自责了,有什么想问我的吗?

齐:鞍之战之后,阿晋对你说了什么吗?

鲁:晋君确实说了很多话,大抵是说您“很可悲”,敝国印象最深的,是“明明有与他相匹敌的实力,却在追求些不切实际的东西,最后连自己本该拥有的东西也失去了。”这句话。

齐:不愧是阿晋啊…看的可真透彻(苦笑),也难怪那段时间里,阿鲁似乎没那么在意汶阳的事了。

48 您的自卑感来自?

鲁:周礼不存,知其不可而无所为。

齐:大概是觉得自己还不够强吧,没有力量保护想要守护的东西。

齐:哎…我们果然是,嘴上说着放下了,还是总会提起这些啊。

鲁:毕竟,是这些东西组成了我们。

  42 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(朋友)么?

齐:当然希望。

鲁(什么都没说,只是点了点头)

  49 俩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?

齐:目前还是秘密吧。

鲁:也许以后就不是秘密了。

鲁:既然已经不是国家了,有些秘密也可以公开了。

  50 您觉得与对方的感情是否能维持永久?

齐:永久这个词…即使对国来说也太长了。

齐:但我希望我们的感情是永久的,阿鲁你说呢?

鲁(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片竹简):不如像过去那样,写个盟誓吧。这竹简腐坏之前,感情就不会变质。

齐(安心的笑了):不愧是你啊阿鲁,那么誓词就还是由你来写吧。

鲁:对了齐君,我们的誓词的署名怎么办?

齐:是个问题,既然已经不是国家了,再叫国名似乎有些不妥…不如我们重新给自己起个名字吧!

鲁:您难得出了个好主意啊。

齐:说起名,很久以前周王给我们起过私名,虽然从没用过...姜稷姬黍,有守护周王社稷之意。

鲁:齐君竟然然还记得这些啊。

齐:那当然了! 不过这字,阿鲁有什么提议吗?我竟一时想不出来。

鲁(思考):....我们一生与周礼纠葛,不如就用"礼乐"作字。而齐鲁兄弟之国,齐君为长,那就叫...

齐(打断):孟礼是吗? 好名字!

鲁(点头):那么敝国,字仲乐。

齐(微笑):不愧是通晓礼法的阿鲁。

(顺便,姓还是按“姓”比较好听,叫鲁xx,吕xx就很奇怪,主要是姜齐姜齐的叫习惯了,哎)

姜稷:那么以后请多指教,仲乐!

姬黍:请多指教。


  181 22
评论(22)
热度(181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卖树枝的小菊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